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节能推进月活动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信息公开网     作者 : 公管处     时间 : 2019-06-12

各学院、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发展的思想,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深入进行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办学思想,营造节能的浓厚氛围,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根据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等14部委《关于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学校决定开展节能推进月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绿色发展,节能先行

二、活动时间

6月10日至30日

三、主要活动

(一)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6月17—23日)

1.开展大型广场宣传活动。利用张贴画、节能知识回答、节水节电手册、宣传口号等形式,唤起师生的节能意识,形成崇尚节约、合理消费与绿色环保的社会风尚。

2.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利用融媒体方式,通过专栏、专窗、专刊等形式,大力宣传节能。

3.开展节能教育活动。各学院、部门利用会议、团会、班会、主题教育活动等形式,开展一次节能教育活动,让广大师生树立节能意识,人人争当节能模范。

4.组织张贴节能标识。仓前校区C、D区块即将启用,节能办公室将组织志愿者对C、D区块的电源、空调控制开关、卫生间等张贴节水、节电标识,提醒师生随时做好节约工作。

(二)开展低碳日活动

6月19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为:低碳行动,保卫蓝天。

1.倡导师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等绿色出行。

2.倡导停开空调、关闭公共区域照明、关闭电梯等方式进行能源紧缺体验。

3.停售打包、外卖不准进校园等生活方式,减少资源消耗。

4.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和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

5.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关闭公共场馆等电源一小时,鼓励师生节约能耗。

(三)开展节能检查

1.全校节能大检查。节能办公室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对学院部门、公共场馆、后勤服务等等进行全面检查,监促各学院部门将节能措施落实到位。

2.全校能耗分析。对照2018年度,对全校能耗情况按照学院部门、公共场所、后勤、商业等分类进行统计,全面分析,查找问题,积极整治提高。

(四)开展节能推进

1.召开节能推进会。总结上半年节能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部署下阶段节能工作,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

2.推进节能技改。维护水电监管平台,培训使用好中央空调监管平台,抓紧推进太阳能热水器改造、等节能项目。

四、有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抓落实。各学院、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节能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创新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活动,让节能深入师生人心,确保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二)节约节能重行动。各学院、部门要将节约节能作为建设节约型校园作为一项长效工作,常抓不懈。把学校节能措施落实好、监督好,经常性提醒师生节能意识和节能行动,养成良好节约习惯。

                                   

                                                       节约型校园建设领导小组

                                                         2019年6月12日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7805

杭师大公共服务平台
门户网站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1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