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事务管理处     作者 : 公管处     时间 : 2019-05-30

学校开展“幸福家庭、健康生活”主题活动

学校开展“幸福家庭、健康生活”主题活动

志愿者为留学生讲解预防艾滋病的小举措

志愿者为留学生讲解预防艾滋病的小举措


为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身体健康素质,培养学生的健康意识和公共卫生意识,学校开展了5月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中,医学院、附属医院、公管处卫生所等单位利用专业优势向学生传授健康行为与生活方式。在5月8日“世界红十字日”期间,公管处卫生所围绕“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主题,组织“人人学急救”红十字急救培训进校园活动,把《心脏除颤仪使用与急救知识》送进了理学家园。针对经管、国际教育学院等不同学生的专业特点,卫生所开出性健康教育菜单,把《性健康教育指导》传递给经管学生,依托附属医院教师的双语与专业优势,为留学生讲述了《艾滋病、性与健康》专题讲座,获得了好评。

学校还充分发挥学生同伴作用,抓住“日”节点开展健康活动。在5月12日“护士节”期间,校红十字会组织学生开展了“我是红十字人”主题宣誓、“两捐”知识普及宣传等活动,切实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5月29日,卫生所联合仓前街道、公管学院等单位,组织开展了“计生协日”广场活动,将性与健康知识传递给广大师生,有效营建“健康校园”的氛围。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7805

杭师大公共服务平台
门户网站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1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