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8年国有资产清查动员大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事务管理处     作者 : 公管处     时间 : 2018-11-12

学校召开2018年国有资产清查动员大会

     近日,学校召开2018年国有资产清查动员大会,正式拉开我校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的序幕。副校长方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单位分管资产负责人及资产管理员参加会议。

会议表示,贯彻实施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任务。学校将以2018年6月30日为清查基准日,对全校国有资产(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库存物品、对外投资等)进行全面清查,确保学校资产账、物相符,实现与会计制度的高效有序对接,为2019年1月1日执行新会计制度做好准备。

     会上,公管处负责人对学校2018年国有资产清查工作进行具体部署。科研院和计财处的负责人就有关政策制度进行了解读与说明。

     方亮表示,此次工作是在中央省市要求全面实施会计准则制度背景下展开的,时间紧、任务重、意义重大。他指出,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资产清查工作对规范学校管理、有效降低办学成本、健全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完善政府采购的重要性。他要求,各单位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认真做好资产清查工作。一要明确工作目标,全面摸清学校家底,完善资产管理平台,健全资产管理制度;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做好“三个清查”,固定资产增减变化及处置情况清查、账务情况清查、财产情况清查;三要严格工作程序。落实自查上报、抽查核实、总结整改三阶段的工作任务。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严肃纪律,确保资产清查工作圆满完成。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7805

杭师大公共服务平台
门户网站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1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