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首任教师的神圣职责 ——家长如何培养孩子的道德品质”讲座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事务管理处     作者 : 公管处     时间 : 2019-06-04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也是家庭的未来。孩子的道德品质养成,孩子的健康成长,无不牵动着每一个家长的心。家长作为孩子成长道路上的第一任老师,在孩子教育中需要什么样的育儿理念家长应该具备什么样的文化素养家长应该怎么样跟孩子沟通?为让家长了解如何培养孩子,提高幸福家庭的健康意识,64日中午,公管处、工会和仓前街道计生协特邀我校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志毅作主题为“‘首任教师的神圣职责——家长如何培养孩子的道德品质教育讲座。

讲座中,赵老师以幽默形象的语言给来听讲的老师和街道工作人员上了生动一课。从孩子的天性谈起,赵老师将视角投射到父母自身。他说不少家长往往会自作主张,不仅万事包办,还期望孩子去实现家长寄望的人生价值。其实,每个孩子的能力、兴趣都是不一样的,父母不要盲目拿自己的孩子跟别人比,更不能把未实现的人生理想强加在孩子身上。“天生我儿必有用”,要善于发现孩子的兴趣点,在言传身教中教育孩子。他还结合学生应聘面试等实际事例,深刻警醒父母当好孩子的首任教师。同时,给广大家长提出了几点建议:坚持生活教育,讲究生活品味,加强道德修养民主家庭作风等。

整场讲座形象生动、风趣幽默,获得了听众的一致好评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7805

杭师大公共服务平台
门户网站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21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